e

文藝復興時代建築師帕拉底歐說:設計是反應使用者的個性,如果二代親子之間喜好不同風格,在設計處理上就必須呈現不同風貌。

因為是樓中樓,樓上一定要有起居空間................

a

b

先跳過樓下臥室,順著樓梯, 準備上樓,先看看起居室是甚麼模樣,樓梯是全室最高的地方,足足有460公分,為縮短過高造成的距離感,吊燈在此功能不小,扶手與欄杆採雙色處理,比較能表現出樓梯較寬敞的視覺效果。

c

d

鏡面彌補了走道的狹窄,經過定位而成的裝飾牆,在這過渡空間中呈現出另一份寧靜。

e

f

大膽採用英國綠及酒紅色相間色調鋪成,有別於客廳的英式大器,反而讓起居室有了嶄新面貌,一種另類而低調的風格正在此發生。也滿足二代親子間不同的喜好。

g

h

i

因為起居室兼俱視聽功能,為不打擾閱讀空間,靈活隔間是最佳選擇,金色窗花圖騰铣在噴沙玻璃上,遊走在不同場域間,頗有既虛又實,既軟又硬,既分又合的設計概念。

j-1

閱讀空間以復古文化質感作為設計主軸。

k

再看一次從走道延伸至起居空間產生的景深........

 

待續......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