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這一幕,彷彿回到歐洲封建時期,城堡竚立在山谷中,王子和公主就住在這如夢如幻的人間仙境,過著與世隔絕的快樂生活~~

回神啦!!經過半天的奔波,終於抵達位於清境的老英格蘭莊園了,建築分為民宿客房及餐廳,因為我們是住宿,所以就從這棟標準都鐸式建築往下看吧!

(都鐸式建築:源自於16世紀前半葉,大約風行於1485~1558年間,介於「歐德垂直式」與「帕拉迪奧式」間的轉型風格,在台灣,除了此處,最具代表的就屬「台北故事館」了!!)

3.JPG

這裡是大門入口,順著這階梯拾級而上就是check-in 的大廳,高聳的尖塔外觀加上山勢形成的坡度,站在入口已感受到城堡的氣勢。

4.JPG

石塊舖設而成的小徑,連接入口及民宿,路徑雖不長但已經裝飾的非常到位。

5.JPG

6.JPG

站在平台上,可見都鐸式的建物全景,我們這次住宿的房間,就位於尖塔屋頂的樓中樓,同時也能眺望山谷美景。

7.JPG

在這,可以看到這樣的羊腸小徑再搭配加上植裁及美景,增加許多歐洲的Fu。

8.JPG

客房前廣場,為下午茶的時間拉開序幕。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另一側可見鐘塔、陽光、陰影,伴隨著樹群,在不同角度下,都有著各種不同千嬌百媚的姿態,十分迷人,幾乎忘了這裡是台灣。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神像、列柱、山牆、雕花、斗拱,這些古典風格的特徵,都是遠自歐洲運來,用的恰到好處,也都十分考究,讓整個莊園的氣氛顯得非常到位。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位於音樂廳前的花園,連植栽種類都很講究,音樂廳前的迴廊,雖不若真正歐洲建築般的雄偉,但比例拿捏恰當,也表現出適當的景深美感,完全不會因高度受限而感到壓迫,以從業人員的角度來看,很能感受到設計者高深的功力。

26.JPG

27.JPG

雄偉建物前扶疏的樹木,伴隨夏日涼風,搖曳生姿,在夏黃昏時刻,增添了許多矇矓的美感,也為炎炎夏日中增添了許多涼意。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客房前的花園,以噴水池為中心,四週超過20種以上的植栽及樹種,高矮層次交疊,配合清境山巒的美景,另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拍攝期間常見家人、情侶在此散步,在此消磨美好的午後時光,我想這裏應該是絕佳的求婚地點吧!

33.JPG

鐘樓全貌,右方通道上樓可達客房,直行可到餐廳。

34.JPG

客房後花園。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站在頂樓觀景台,可清楚看見大鐘的精美,雖不像西敏寺大笨鐘來的氣勢(人家big ben高就有98米嘛!)也比不上古城契斯特鐘塔的華麗,但我們這鐘樓竚立在清境山巒,也算台灣第一啦...... 給鐘樓一個""並由此鳥瞰山谷及建築群頗有君臨天下之感。

這幾張相片,很難將耗時10年才的莊園介紹完,在此隨處可見經營著的用心,在此幾乎忘了這裡是清境,有一種跨越時空,彷彿來到英國古城契斯特的感覺!以一個設計從業人員的觀察,完全能夠體會到經營者塑造的用心,及設計者功力。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