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最近常被人問到:「設計師,我可以在客聽與房間採用不同風格嗎?」或「我跟家人喜歡的風格不同耶,該怎麼辦?」的確,一種風格是無法滿足一家人的胃口,環肥燕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即使親如夫妻、母子、父女,喜歡的風格也不一定相同,但不同風格或衝突而強烈的色彩如何存在於同一環境內,設計師又該如何透過整合,而讓連續性場景出現在同一舞台上,而絲毫不覺突兀?

這讓我想起著名的電影理論家貝拉‧巴拉茲 (Bela-Balazz 1886-1952) 所提出的蒙太奇理論(montage):就是把每個畫面,依照一定順序連結,而將這些連續性的鏡頭綜合,使產生導演本身所意圖的效果!因為無論多麼強烈而富有表情的畫面,也無法將畫面中對象本身所持的意義完整表現出來,必需站在高層的觀點上進行組合的工作。也就是將毫無秩序和意圖的畫面,經過蒙太奇手法,在刻意的銜接下,產生有系統的效果。

(蒙太奇原為建築術語,意為構成,裝配,現經常用於其它藝術領域,可解釋為有意涵的時空人地拼貼剪輯手法。)

IMG_6423-a-1.jpg

玄關,在美式環境中不可少的場景,不在乎大小,藉由裝飾及格子窗的穿透感,創造出一種對外場域的區隔,也細細訴說著居住者的品味,伊莎艾倫真品傢俱也代表一種風格的表情!

1-a-4.jpg

IMG_6476-a-1.JPG

淡雅素淨的色調在炎炎夏日中,表達出一種清爽的氛圍,透過格子窗穿透到後方的書房,產生出不同的視覺得效果,高挑的踢腳板及刻意升高的肩線,將牆面比例拉成修長狀態,達到視覺提高的目的。

IMG_6490-a-1.jpg

開放式的書房,除閱讀工作外,也兼俱琴房及起居室的功能,為達色彩層次目的,特別將書櫃塗裝為秋香色階,在重疊的影像下,產生出另一種的表情。

IMG_6505-a-1.JPG

透過人為區隔,讓原本封閉而單獨存在的三個環境,既能夠合而為一,也能單獨存在。

IMG_6455-a-1.JPG

走道的開端,以雙面鐘拉開序幕,連接遠處的端景,形成一個有趣的景深。

IMG_6553-1.jpg

IMG_6527-1.jpg

IMG_6568-a-1.jpg

強烈的紫色階,與白色的線板及衣櫃與橫板造型牆,形成一幅即對比又共容的畫面,床頭造型更為風格增加了強烈的印象,這場景,彷彿置身國外。

-a-1.jpg

-aa-1.jpg

男孩房以個性的灰藍色表達出十足的中性感,雕花門片內透光源,在明暗對比下透露出一些精緻語彙。

IMG_6593-a-1.jpg

IMG_6635-a-1.jpg

高雅柔和的公主風,把小女兒房詮釋的如同夢幻公主般的環境。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