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常有人問:如果喜歡某種特定的風格,但是怕因為房子尺寸不夠大,會不會因此而達不到預期的目標?其實我的回答都很簡單:調整比例,迴避缺點,加深風格印象,將優點發揮到極緻,結論一定是不會差的啦!

 

現況.JPG

配置.JPG

1.jpg

2.jpg

接觸到本案時,觀察動線分佈是屬於由中央軸線進入均分二側的標準案例,如果要增加玄關區,原本並不十分充足的純使用面積,則會一分為二,造成浪費空間的反效果,所以將玄關設計為開放式,以天花板雙弧造型,牆面文化石及地坪復古磚拼花加深入門的第一印象,並區隔出客餐廳的場域界限。而經過調整後的客廳除了在功能上補足玄關的需要,更加強收納空間,壁爐造型的電視櫃、碎花傢飾布及壁紙和美式傢俱,也十分符合鄉村風格的期待。

3.jpg

刻意製造出適當的景深,在空間中有著決對的重要性,有如繪畫技巧上消失點理論,透過層層疊疊的手法,也能將空間有效的放大。

4.jpg

5.jpg

6.jpg

打破刻板印象,適當的運用技巧,小坪數也能展現出大格局的氣勢,也為空間帶來不同的設計語彙。也為刻板格局創造出無限的可變性。

7.jpg

迴廊理論使得原本無表情的走道,增加了一些可看性及裝飾性。

8.JPG

高腰線的直紋壁板,將書房分割成上下二種型態,分別賦予不同的裝飾性,也提昇了視覺的高度,有別於一般的傢俱擺設方式,45度的書桌安排也讓畫面呈現出一種"EXOTIC"的感覺。

9.JPG

10.JPG

11.JPG

床頭造型是為了避開睡在樑下的窘境而特別設計的,利用弧度造型,搭配輕柔的紗簾,試圖將睡房詮釋出一種細緻而浪漫異國鄉村情懷。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