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人生》於2012年上映,在全球各地累計超過3億美元的票房,成為法國影史上第二賣座的作品。故事改編自一名法國富翁的自傳《第二次呼吸》(Le second souffle),以溫暖勵志的劇情,夾雜社會階級、移民與同理心等議題,播出時造成不少話題。
逆轉人生-00.jpeg

故事從富翁菲利普在一次招募看護的機緣下,不顧眾人反對,雇用了具有前科的黑人青年德里斯開始,使得兩人的世界從此改變。

 

逆轉人生-01.JPG

而招募看護的場地,就在菲利普的住家內。以金色古典線板鑲崁於淺墨綠色的牆面上,使得金輝光芒收斂了許多反倒柔和,並將舊質感壁紙作為裝飾,不只凸顯沉穩韻味,更暗示菲利普家族的長久歷史。

 

逆轉人生-02.JPG

在擺飾上當然也不馬虎,精緻時鐘放置於斑駁的壁爐上,伴隨著屋主及家人們的相片,溫馨中不乏有點點哀愁,畢竟時間一去不復返,過去的,已無力改變。

 

逆轉人生-04.JPG

在細緻處上,轉角也有古典線板,使得整體空間有環繞圓滿的感覺。在陽光的照耀下,屋內參雜放鬆慵懶的黃色調,使人莫名的聯想到午睡起來後的空白狀態。

 

逆轉人生-05.JPG

菲利普所居住的宅邸中,設有私人庭院,在許多電影中相當常見(請見由設計電影看設計-即刻救援taken)。以高大俐落的羅馬式拱門隔絕外街喧囂,成為大城市裡靜謐無擾的天地。對於居住在人口稠密區的大部分朋友來說,或許很難想像,不過這樣說來,至少買車不需要另外買停車位!

 

 

facebook粉絲團.jpg    

 

 

圖片來源:

土豆影片

Google圖片

 

arrow
arrow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