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巴黎麗池(Hotel Ritz)飯店典雅大套房(Elegant Suite)的精緻氛圍,曾是Coco Chanel長住37年的居所,依循著Ritz的軌跡,找到讓空間永不褪流行的經典元素。

 

2-1

主臥室因需求區分為工作區及睡眠區,設計重點在於展現主人的大器、精緻細節及居家品味。

由黃水晶石材構成的造型框區隔起居空間進入工作區,蜜糖色(syrupy)塗裝淺橡木為空間主色,家具選用與美國白宮同款的Century沙發,Hubert金屬製花小茶几則是比利時設計師Frank Coggey於2010年得到德國IF大獎的作品。

 

2-2

書櫃延續穩重的整體色調,下半部表面改以蜜糖色皮質、深色縫線處理,呼應出自英國名設計師Kelly Hoppen的Century Hooker書桌及同款書椅,增加時尚精緻感的細節。

 

2-3

法式雕花雙開門,出自於保安宮921重建時雕刻大師「阿禮師」之手,同時為了增加牆面的表情,在X軸及Y軸分別鑲入金、銀色飾條豐富視覺觀感。

 

2-5

主臥室睡眠區以淺灰白為基色,木材紋理在灰白色塗裝中仍清晰可見,床尾Hermes橘行李箱式穿鞋椅成功聚焦,珍珠貝(貝類原屬佛教七寶之一,稱“硨磲”)材質的自然感,與大師精湛的雕功,共同譜出床頭主牆面貌。

 

2-4

皮質牆面車縫紅色雙線內搭鉚釘,讓流行時尚與復古概念,在同一場域共同演繹,輔助衣櫃門上圖騰取自中國古窗花,傳達花團錦簇之意。

 

2-6

場景移轉到多功能室,乳窯內斂隱晦的光彩就像欲傳達的人文素養,無論日本建築大師畏研吾(Kengo Kuma)或是建築大師李天鐸,均有著相同的格柵(Grille)建築哲學思考,門上縱線及天花板橫線,交織出有如圍棋盤上縱橫交錯的的智慧,在莊嚴的東方氛圍裡,表現出人生的趣味。

 

2-7

東方神秘肅穆的色彩,有著神聖無法侵略的氣場,格柵拉門上瀟灑刻劃出風的韻律感,期待在陽剛為主的設計語彙中,帶出律動與柔美。

 

看本案更多精彩內容:客餐廳次臥室衛浴空間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