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7)-1 複製.jpg

深刻感動,來自於內心的情感認同...................

永和區景平路平面圖-b 永和區景平路平面圖-a

經過調整後的格局,將動線回歸到原本單純的垂直及水平動線上(X、Y軸),藉此對應空間彼此的互動性,在本案中,餐廳位處於各空間的交會處,設計者利用場域功能,循序區分出雙進式主臥、次臥、孩房、廚房等空間。透過與使用者互動溝通,以新婚甜蜜居家為主軸,結合國外環境的氛圍,表達出個性居家呈現。

1 (1-1 複製.jpg

客廳俱備良好採光及絕佳視野,考慮逆光及反射率的問題,刻意降低彩度企圖營造低調氣氛。

1 (2)-1 複製.jpg

電視主牆後方為客房空間,特別設計出不規則的造型牆面,除增加設計趣味外,淡化門的認定也是主因。

1 (3)-1 複製.jpg

1 (4).jpg

大門位於餐廳旁,標準的由中軸進入往兩側發展的格局,但在人口簡單的生活前提下,反而放大了格局意義。

1(5).jpg

1(6).jpg

入口由餐廳開始發展,延伸至客廳→客房,或書房→主臥及次臥,或廚房→輕食區,四種動線,區域界定清晰明瞭。

1 (6)-1 複製.jpg 

1 (7)-1 複製.jpg

1(7).jpg

舊式格局封閉了縱向(Y軸)的動線自由,但經修改後,卻豁然開朗,重新為格局注解了不同的詮釋。

1(8)J.jpg

1(8).jpg

因為新婚燕爾之故,在配色及選材上,仍不脫以春天浪漫風情為基調。

1(9).jpg

1 (9)-1 複製.jpg

廚具因結構阻隔產生不連貫現象,順勢將其區分為熱炒區及冷飲區,廚房也因尺寸充裕,陽光充足,成為小二口的甜蜜花園。

1 (10)- 複製.jpg

公共衛浴特選世界知名建物復古磚,增添趣味。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