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1B9426.jpg

果把一件完成的作品喻為交響樂曲,那麼設計師所擔任的角色就像是指揮家了,麾下各工種就如同各種樂器的演奏者。仔細注視指揮下達動作的指令,此起彼落、高潮迭起,很難想像沒有指揮的樂團,能夠有順序、且合諧的共同演奏出經典的交響樂曲。所以設計師的功能,除了設計層面的構圖,創意層面的發想,還有工程的執行及落實,及各工種間的溝通協調,都是設計師的責任。

但空間畢竟是給人使用的,所以我們只是創意的執行者,並非使用者,只是一個搭建舞台背景的工作者,替使用者搭建一座完美的舞台。從哲學的觀點出發,在探討設計的本質時,設計真正的意義,卻非視覺畫面的呈現,而是生活的態度、而是人生。空間怎麼會美,是被人生潤飾後才會越顯動人,人才是設計的主角,想像一下,設計一個使用者喜愛的環境舞台(而非設計者喜愛),他們在這裡生活,家人間在此互動,喜怒哀樂,家人的情感如同花一般在此盛開綻放,他們的小孩在這裡長大,這才覺得是真正的浪漫,當一個設計落實、執行被實踐後,看到這美麗的舞台,並不會令筆者感到十分興奮,反倒是過些時間再度回到主人家作客時,看到主角們,在筆者搭建的舞臺上,正上演一齣精采的人生大戲,才深深的被這饒富意義的劇情而感動。

所以,偉大的設計師們,別再自誇您們設計的空間有多厲害,沒了主角用心使用,所有作品也只是孤獨的舞台,沒聽過哪個汽車廠有出名的設計者、及製造者,但卻常聽到某些F1賽車手因精湛的駕馭技術屢獲大獎,而留名青史。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