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延續一樓歐式城堡氣勢,二樓當然也要華麗登場.....................................

1 042

1 041

二樓及三樓我們規劃作為客房空間,設計之初,業主特別交待我一定要讓所有家人都住得下,為了滿足所有家族成員,不必因回來渡假時產生房間不夠而無法享受到難得的田野寧靜的問題,但家族成員實在眾多,三代同堂共約40人,所以除了一樓規劃二間孝親房及工作人員房間外,二樓以上再設置七間客房及起居室,以滿足人數需求,並依照輩份區分風格及房間大小,當然二樓是屬於第二代的領域,三樓當然是年輕人的世界了......

1.jpg

二樓由一條廊道動線區分左右,廊底是主臥室,左側是起居室,右方是睡房,在二樓因為身份上也是長輩,所以每間房間都是套房。

2.jpg

3.jpg

多功能的起居室,定義上不同於一樓的活動區,而是屬於靜態的休閒功能,並備有紅酒櫃,可在此品酒,聽音樂,享受寧靜時光。

4.jpg

5.jpg

二樓的設計基本上是偏向穩重路線。

6.jpg

7.jpg

主臥室功能相當齊全,有更衣室,烤箱,起居室及睡眠空間,為突顯風格,並延續整體印象,傢俱與一樓接待大廳,特別選用同品牌來自法國的知名百年傢俱,非常精緻。

8.jpg

主臥睡房及起居室,透過不同的天花造型及層層景深,讓空間產生不同功能的場域界定,也透露著主人高雅的品味及生活哲學。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三樓因為屬於年輕第三代的空間,所以特別將露台規劃於此,增加活動空間,符合年輕族群需求,在房型設計上也較二極化,色彩對比強烈及粉色柔和主題並存。不論粉嫩色調的女孩房或藍白相間的海洋風男孩房,都深受第三代的喜愛。

14.jpg

露台圓拱造型涼亭,在寧靜的鄉村田野間非常搶眼,也為整體建物外觀加分不少。

整個計劃從規劃到執行共耗時三年,其中克服諸多困難,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實在難以形容,現在回想真的五味雜陳,但在風光落成後,看著大家在這此開心的渡假,這棟建築物在這裏已成為地標,終於感受到,這些甘苦也都化為甜美的果實。

每個時代都有代表的建築,相信我們的用心,也能讓這棟建物在此屹立不搖。真心感謝所有參與計劃工作人員的用心,因為你們的辛勤付出讓我們感到驕傲。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