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Deco藝珂設計01

屋中方寸是行腳的歸途,休息吐納的起點,旅程中的回憶與故事,到家後,終將凝結為身心的回歸儀式。愛好旅遊的屋主,每趟旅程總承載了許多回憶,最後都成為生活中的點滴。

 

我們這次以旅途中的回憶當成設計的主軸,為愛好旅遊又好客常呼朋引伴一起嚐美食品佳釀的屋主,建立一個充滿故事回憶的居所。

 

家,就該擁有自己的味道。


EasyDeco藝珂設計現況圖

 

EasyDeco藝珂設計平面配置圖

考量家庭成員簡單,又常有朋友來訪,將原來三房的改為二房,加大餐廳空間,讓起居室與餐廳比鄰,方便互動。

 

EasyDeco藝珂設計02

 

EasyDeco藝珂設計03

游餘

加大尺碼後的餐廳讓視線直達小起居室,廚房與衛浴門扇,經二合一整理後共用門框歸納的剛好,與電視櫃滄桑表情,似乎一起呼應主人旅途精拍歐洲古域的秩序,即便經歷千年歲月,早已風化斑駁,卻風華依舊。

 

EasyDeco藝珂設計04

若說斑駁牆面呼應古城風華,那枯枝必是看盡風華的觀眾,傳承無數美好記憶。我們特別以『深秋老樹』為題設計出鞋櫃門片,連把手都是特別訂製的枯枝造型,配合電視牆斑駁的文化石,希望透露出些許男主人歷盡滄桑及充滿故事的人生。

 

順便一提,『滄桑』是個很難定義的形容詞,筆者參悟許久,若將描此其畫面,可能是北海道的雪景、高倉健的臉配上谷村新司低沈磁性的嗓音,再具體一點,1999年所改編的電影《鐵道員》就是最棒的代表。

 

EasyDeco藝珂設計05

穿梭

加大書房為雙門,穿透的互動性,讓客廳書房沒有距離。

 

EasyDeco藝珂設計06

 

EasyDeco藝珂設計07

 

EasyDeco藝珂設計08

品釀

刷舊漆、斧鑿痕的書桌,書櫃背景若隱若現歐洲街景,在此研究佳釀,風味感受必然獨特。

 

EasyDeco藝珂設計09

 

EasyDeco藝珂設計10

惜福

一張張旅遊照片,點滴回憶歡樂時光,更提醒知福惜福,自然而然。

 

EasyDeco藝珂設計11

 

EasyDeco藝珂設計12

 

EasyDeco藝珂設計13

快意

生活就是記錄,家更是舞台,三五好友共飲佳釀,人生快意,該當如此。

 

祝福男女主人在我們特別思考處處充滿故事及回憶的居所,輕鬆自在,設計可以滄桑,但生活一定要充滿歡笑!來,我們乾一杯!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