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視覺比例分割、色彩格調、材質選用、或者傢俱搭配,在本案中似乎都是朝向反傳統的路線前進..... 試圖在傳統新古典領域裡不斷嘗試出新的可行性

0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傳統新古典雖然明亮,但看起來似乎不苟言笑,思維嚴肅,傢俱搭配上也略顯狹隘,樣式總是不斷重覆出現,素材選用也跳脫不了框架。反觀國外設計師總是能跳脫傳統思維,並玩弄各種不同的材質或傢俱及傢飾,無禁忌的自由發揮,並且為空間帶來許多驚喜.........

 

before 平面配置圖

after 平面配置圖

尺度不錯的標準4房2廳3衛格局, 是經過客變調整後的結論,考量使用者生活方式,將其中一房作為半開放閱讀空間,並將原本過長的餐廳按適當長寬比,分割為用餐區及廊道區,增加睡房的隱私,及提供大量訪客來時的生活自主性。

 

1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2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鞋櫃門片,以雷雕+樹枝造型把手為玄關揭開序幕,鏡櫃化解玄關狹長感並反映出如微風輕撫、枝葉隨之擺動的韻律感!雷雕的葉、把手的枝,虛實轉換的剛剛好!彷彿預告一種輕鬆悠閒的氣氛即將開始~~~

 

3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玄關左側規劃端景,作為鑰匙的放置空間,「Czech & Speake」八角復古鏡面後襯橘色駝鳥皮,視覺對比明顯而強烈;捨棄傳統線板,以大理石作為外框材料,讓僅40公分的端景表現出四個層次。

 

4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5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6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面寬4米8大客廳,原本就夠大,再加上視線延伸至書房,更將尺度拉到8米,二張鋁質明式官帽椅,取代傳統新古典中單椅地位,灰白相間皮質沙發及源自於南美檀木的經典大几,搭配皮箱式復古小几,讓畫面呈現出一種微妙的現代時尚感。

 

7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客餐廳交接處,特設開放式琴區,各自成就了客餐廳的完整性。

 

8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9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10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咦!這是同一個空間嗎?

由公共區走向睡房或反之由睡房走向客廳,雖然經過同一區域,卻刻意製造出不同視覺感受,增加趣味性 1:1的腰線高度,連續性圖騰線板釘法,誇張的法式壁紙,呼應對牆的高亮反光純白,雖無採光,但並不昏暗。

 

11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為增加睡房隱私,特別規劃的走道區。

 

待續...........................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