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映了不少特務電影,從年初的《金牌特務》、《麻辣賤諜》,以及暑假檔期的《不可能的任務5》。在眾多電影中,鬼才導演蓋瑞奇所改編1960年經典影集的《紳士密令》,當然不可錯過!

紳士密令-01.jpg

 《紳士密令》故事背景設定60年代的二戰後,美蘇兩國處於緊張關係,卻為了阻止邪惡的核武計劃,讓兩國破天荒合作。電影在美術與造型方面都充滿濃厚的懷舊復古風格,讓觀眾能隨著特務一起墜入危險又迷人的時空中。

 

紳士密令-02

飾演Illya Kuryakin的艾米漢默Armie Hammer(左圖)較為歐式風格,包括W. Bill 的鴨舌帽,動作片經典明星Steve McQueen的高領毛衣,和一件瀟灑的Ralph Lauren 麂皮夾克外套。

飾演Napoleon Solo的西裝型男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右圖)穿著倫敦知名的西服裁縫品牌Timothy Everest的兩件式套裝。還有包括來自 G.J. Cleverley的牛津鞋和Crockett & Jones的靴款。

 

紳士密令-03.jpg

飾演Gaby Teller的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左圖)以一套A字輪廓的連身裙登場,選擇全白的清新款式,搭配墨鏡與白帽,展現帶點古怪趣味的魅力,似乎暗示她在劇情中的另一身分。
飾演Victoria Vinciguerra的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右圖)貴氣十足的寬褲造型,宮廷風公主袖的絲質襯衫,寬腰帶,戲劇效果十足。

 

紳士密令-04.jpg

這邊就不得不提到劇情了,兩位男主角在精品店為了是否能把Paco Rabanne的腰帶和Dior搭在一起的造型意見大吵一架,為甚麼會這樣呢? Paco Rabanne是西班牙以前衛材質聞名的設計師,在60年代初期,曾推出一系列利用圓形與方形金屬片、塑膠片製成的不可穿系列(The Unwearables) ,造成轟動。設計大膽充滿前衛風格的作品,和優雅摩登的Dior女裝相較之下完全不搭。

如果仔細看,三人所處的場景也相當有味道。金碧輝煌的天花(由設計電影看設計-大亨小傳-下)與淡玫瑰花紋大理石的搭配下,彷彿能窺見女性隱藏在貴重外表中的細膩心思。

 

紳士密令-05.jpg

一看到石磚地面,不免就聯想到偉士牌,看來大家都被《羅馬假期》影響得太深囉!!如此精美的義大利國寶,很難不引起注目禮呢! 

 

紳士密令-06.jpg

Gaby身上的橘色印花洋裝,其實是俏麗的迷彩圖騰,而且還是一件褲裙,很適合她在劇中諜對諜的暗喻。上方的束花線板令空間有向上提高的感覺,而墨綠色牆面則將角色完美地襯托出來,並與米色沙發融為一體,就視覺上來看相當和諧。

 

 

 

facebook粉絲團.jpg    

 

圖片來源:Pinterest

影片來源:Youtube

資料來源:

《紳士密令》比妳看到得更時尚!電影主角的經典復古風格造型大解析

今夏最帥特務出任務!《紳士密令》5大必看重點

 

arrow
arrow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