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亨小傳 -8.jpg

《大亨小傳》其實可以分成兩個部分,前段的歡樂美好,以及後段的現實殘酷。而這張海報就是後半段劇情的寫照。女主角黛西喝著不知是紅酒還是鮮血的飲品,而那裏面的,則是一心想游向夢中情人的蓋茲比。

 

大亨小傳 -9.jpg

象徵富貴的金色,崁在圓拱型的屋頂上,下方則是以白色鮮花點綴於整體空間中,脫俗與低調並存,卻不失高雅品味,宛若行走在美術館裡,細細琢磨的藝術品。

 

大亨小傳 -10.jpg

橢圓形的深綠花草地毯,為用餐空間建立隱形的範圍,變成特殊的包廂。古典的木製家具在微亮的光線下,彷彿刷上了灰色階的漆,使理性、低沉的氛圍漫遊在這個空間之中。

 

大亨小傳 -11.jpg

不管在哪個年代,上流階層都有收集古董的愛好,那是一種生活藝術,以及品味涵養,蓋茲比身後類似中式特色的屏風與花瓶,雖然只是空間一隅的擺飾品,卻能替收藏者訴說他的身分與地位。

 

大亨小傳 -12.jpg

空間的整體設計就好比人的形體外貌,是他人對自己的第一印象;而空間中的擺飾品則好比心靈本質,是自己對他人所展現的修養與品味,木製矮櫃、金漆燭台以及壁畫般的手工壁布,就是最好的呈現。

 

大亨小傳 -13.jpg

房間的配色與布置猶如正在燃燒的內心,炙熱且黏膩,上面垂吊的水晶燈以及冰桶完全不能舒緩空間所堆積的壓抑感。原本應該活潑跳色的紅綠色直條紋椅,因昏暗的光線,顯得沮喪。光線是整體空間不可抹滅的一大角色,隨著亮度變化,氛圍也會有所不同,成為喜怒哀樂的註腳。

 

大亨小傳-14.jpg

最後,附上貓狗版的《大亨小傳》海報,實在是太貼切了!

 

 

facebook粉絲團.jpg    

  

 

資料與圖片來源:

udn

Google圖片

Pinterest 

arrow
arrow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