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爾賽拜金女-7.jpg

優雅的花束壁布襯托出站在前方的風采美人,自然氣息濃郁,宛如能嗅聞到春天的花香,是相當貼近女性內心的風格。

 

凡爾賽拜金女-8.jpeg

相較於上面的純樸清新,這張桃紅色古典飾花壁布,則散發成熟女性的萬種風情,是內心狂野卻不脫離浪漫情懷的寫照。

 

凡爾賽拜金女-9.jpg

細節都不放過,猶如中國詞人李後主那句『雕闌玉砌』般精細華美。可惜整個環境因太過精緻而缺少人情味,但是也恰如這一幕想要表達給觀眾的感觸。有看過電影的讀者們應該不陌生,國王與皇后的生活被繁文縟節所控制,就連正在生產的皇后也不得安靜,四周站滿貴族,以見證繼承人的誕生,與床相隔的古典扶手,就像是動物園裡的柵欄。

 

當瑪莉皇后對這些奇怪的規定,無奈地說:「這太可笑了!」

侍從們只是回覆:「這裡是凡爾賽宮!」

 而她日漸壓抑的心靈,只能藉由其他奢華的事物抒發。 從這裡更能體會到巴洛克風格中,有著更強烈的情緒感染力與震撼力,引人注目、炫耀財富與權勢的兩大特色。

 

 

凡爾賽拜金女-10.jpg

好在瑪莉皇后還有其他休閒可做,她所彈奏大鍵琴琴身上,繪製小巧的插圖,為歌頌音符的樂器,製造可愛的畫面感。

 

凡爾賽拜金女-11.jpg

這是本片最為經典的一幕,可見已轉性格的瑪莉,生活中的高貴華麗。以淡粉藍作為底色,上面交織著純白色的古典線板,使空間中的奢華感不再這麼明顯,反而有種地中海式的慵懶與慢步調,讓前方的粉色精緻小點與坐在椅子上的瑪莉皇后,自然地成為畫面中的主角,毫不違和的展現貴族該有的姿態。

 

凡爾賽拜金女-12.jpg

 

凡爾賽拜金女-13.jpg

附上兩張不錯的電影封面,彷彿可從前後張的對比中,看到瑪莉皇后外在奢華與內心孤寂的多重矛盾。

 

 

facebook粉絲團.jpg    

  

 

資料與圖片來源:

Google圖片

pinterest

 

arrow
arrow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