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屆奧斯卡將於台灣時間2015年2月23日早上9點30分舉辦頒獎典禮~在這次入圍名單中,《鳥人》、《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並列入圍數(9項)最多的電影!
在上回,我們介紹了《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服裝與道具,這次則要分享精彩的布景及室內空間。

布達佩斯大飯店8

由於故事發生在一個虛構的東歐地區祖波瓦卡(Zubrówka),這個虛構的地方假得很認真,不僅有官方網站還有電影推廣部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瞧瞧這兩個有趣而且用心製作的網站。

布達佩斯大飯店9

故事的年代設定在20世紀30年代到60年代之間,因此一處符合當時背景的拍攝地點便顯得格外重要。科利茨(Görlitz),這是個被世界衛教組織編列為世界遺產的城市,當地有著非常多的歌德、巴洛克和新藝術時期遺留下來的特色建築,是現今德東波蘭捷克人的熱門週末度假地之一,也是好萊塢熱門電影拍攝場景,像是《為愛朗讀》、《環遊世界80天》、《偷書賊》、《大尋寶家》等,好多市民也充當臨時演員。

布達佩斯大飯店10

布達佩斯大飯店11

導演Wes Anderson在這裡找到一處充滿了老式好萊塢風格的地方,有著大理石柱以及玻璃天花板的細緻裝飾,還有彎曲造型的樓梯,這地方並不大、也不是飯店;這間1913年,佔地7300平方公尺、造型有如洞穴般的德國連鎖大百貨 Karstadt,在當時被認為是全德國最漂亮的百貨公司,可惜2009年遇到財務危機後便已閒置,經轉手當地企業Winifried Stoecker全面整修成為新百貨 KaDeO,《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室內主要場景包括大廳、走廊、餐廳等都在這裡拍攝,場景設計另外搭建了假牆壁,其細緻的程度極其逼真!

布達佩斯大飯店12

布達佩斯大飯店13

在Görlitz,到處都有標示《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拍攝場景。場勘經理Klaus Darrelmann在當地找了數以百計的場景,提供電影拍攝之用,成為片中虛構的小鎮。電影一開頭進入小鎮的那片公墓,在當地一眼就能認出來,公墓後方是積滿灰塵的停車場,全靠特效小組在後製作階段用電腦數位,把美麗的市景合成上去。

布達佩斯大飯店14

布達佩斯大飯店15

雄偉的市政府,外觀是片中大飯店外頭、停滿汽車的停車場背景,內部則是片中莫瑞亞伯拉罕和裘德洛共進晚餐的地方,大多數時候都不對外開放,只有偶爾舉辦活動時才能一窺究竟。

布達佩斯大飯店16

市區內還有一個地方,最後也出現在電影中,就是殘破的公共浴室。自1996年就關閉,詭異的氣氛非常適合拍攝恐怖片,因拍攝而重新開放,打造成片中飯店的Spa,挑高的天花板、磚造的牆壁、斑駁的痕跡,非常吻合劇本的1960年代風格。

布達佩斯大飯店17

市長本人的辦公室,也出現在電影中,就是傑夫高布倫飾演的律師辦公室。根據市長辦公室的估計,《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來此拍攝取景,替當地至少貢獻了五百萬歐元。

 

想看看這一部精彩佳片嗎?STAR MOVIES在明日晚間23:40有播出,更多播出時間可至開眼查詢~ 

後記:《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奪下第87屆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妝髮、最佳場景設計、最佳原創配樂共四項大獎!

 

 

facebook粉絲團.jpg    

 

 

照片來源:

Yahoo奇摩 電影

批踢踢 movie

noglitternoglory

wikipedia


arrow
arrow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