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輪》(The Crossing),為根據著名的「太平輪沉沒事件」所改編之電影作品。民國38年(1949年)1月27日,太平輪自上海開往臺灣基隆途中,因超載、為逃避宵禁於夜間航行且未開航行燈,在舟山群島海域的白節山附近與一艘載著2700噸煤礦及木材的貨輪「建元輪」相撞,兩船沉沒。船上逾千名紳士名流、逃亡難民不幸罹難。

太平輪海報1 

本片由國際大導演吳宇森執導,《色戒》》、《臥虎藏龍》編劇王蕙玲操刀劇本,並邀請《鐵達尼號》原班好萊塢特效團隊親手打造,於2013年7月開拍,邀集亞洲各地知名演員金城武、章子怡、宋慧喬、黃曉明、長澤雅美、秦海璐、楊貴媚、黑木瞳等十多位台港中日韓一流演技巨星攜手主演,上下兩集共耗資20億元台幣,片中場景在北京、上海、台灣等多地拍攝。上部《太平輪:亂世浮生》於2014年12月5日上映,下部則定於2015年5月上映。

 

太平輪海報2.jpg 

身為台灣女婿的吳宇森,將台灣景色拍入電影中,包括在陽明山漫天芒草散步、在陽明山日式老屋中赤腳旋轉跳舞、或在九份金瓜石撐傘談愛、或在屏東墾丁湛藍海景與燈塔旁小路對話,片中可看遍台灣美景。

 

太平輪-金城武 

在這部史詩愛情鉅片中,金城武飾演的是日據時代的台灣醫學生,是一個把什麼都憋在心裡,被動的被環境推著走的人,他的內心有非常多的悲哀,充塞著壓抑與淚水,因為戰爭而被調去戰場擔任軍醫。學生時期的他與長澤雅美演的日本女孩雅子有著一段淒美愛情。在已經曝光的預告片裡,金城武的眼淚緊緊抓住大家的目光。

 

 

而作為電影《太平輪》指定合作航空EVA長榮航空,與導演吳宇森合作,以金城武為主軸,延續去年成功締造話題的形象廣告「I SEE YOU」,將電影片段剪輯出一支60秒宣傳片,帶出長榮航空形象的「EVA Air 看見太平」。在預告片中,以旅人角色帶觀眾回到60多年前的時光,看見那個動盪年代下,人們分離下的思念、懷抱的希望,企盼的太平及年代下每段故事的答案。有趣的是,觀眾聽到金城武在預告片中說「看見思念,看見希望,看見太平,看見答案,I SEE YOU,你的眼界可以轉動世界」等台詞,其實是配音員配的,金城武只獻「身」沒獻「聲」。

 

 

 

facebook粉絲團.jpg    

  

 

資料來源:

ettoday

wikipedia

chinatimes

hi-check 

VOGUE NO.218 

 

arrow
arrow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