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任柏林影展的開幕片,同時也是評審團大獎得主,由美國鬼才導演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執導,近20位歐美巨星共同演出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不僅有明星加持,更有兩大精品品牌為電影量身訂做服裝與道具,藉由虛構的布達佩斯大飯店,寫盡人性百態,又像道出歐洲繁華興衰史的縮影。

布達佩斯大飯店1

電影故事敘述在二戰期間,布達佩斯大飯店是政商名流都要爭相入住的頂級飯店,常常一房難求,而長袖善舞又會察言觀色的總管葛斯塔夫(雷夫費恩斯Ralph Fiennes飾演)負責打點一切,某天他卻遇上了一樁麻煩事,紅顏知己、高齡80多歲的D夫人(蒂達史雲頓Tilda Swinton飾演)突然暴斃,並留下大筆遺產給他結果引來黑道、警察追殺逮捕。在資訊不發達的時代,他是如何串聯各大飯店幫他度過難關。其中導演特別邀請Prada與Fendi兩大品牌聯合打造服裝與行李箱在電影中豪華的場景裡,以表達上流社會的奢靡消費。

 

布達佩斯大飯店2

導演Wes Anderson描繪出一個非常精確的時期(約1920~1930),當時的貴族熱愛旅遊且有著優雅的韻味,行李箱要能放進西裝、珠寶、帽子、鞋履等行頭,為了符合時代背景,再參考許多復古範本後,同時結合了現代的設計與上世紀的品味,Prada為兩位主角量身打造貴族式的旅行行李箱共21件,Prada柏林店更特別在兩扇櫥窗以及店內陳列了訂製行李箱、手提箱和另外設計的黑色羊皮風衣外套。

 

布達佩斯大飯店3

每一件行李箱都包含古銅製的品牌經典三角型Logo、Prada專利提把、金屬裝飾、古銅製的古典鎖扣以及防止行李箱在搬運中受損的設計細節,像是栗木邊框和金屬護角裝飾,更細膩的將女主角的名字以1920年慣用的縮寫模式Mdm. C.V.D.u.T以浮雕打印於皮革之上。

 

布達佩斯大飯店4

除了替電影復刻古董皮箱外,Prada也為劇中由男星威廉達佛Willem Dafoe飾演的殺手角色「裘普林Joplin」量身打造一款充滿濃厚1940年代風格的黑色羊皮風衣外套。

 

布達佩斯大飯店5

Fendi與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獎的米蓮娜卡諾奈洛Milena Canonero共同操刀,後者繪製草圖再交由Fendi工坊打造,為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與Tilda Swinton治裝戲服,企圖透過時裝造型點出1920年代末的大時代氛圍,Edward Norton的灰色阿斯特拉罕羔羊皮雙排釦大衣則帶有濃濃軍裝色彩。

 

布達佩斯大飯店6

Tilda Swinton一改過去冷酷形象扮老妝,鮮紅花紋的奢華手工繪製天鵝絨斗篷鑲黑貂毛領,充分呈現貴族風華。

 

布達佩斯大飯店7

值得一提的是,一流的頂級飯店,絕不能少了服務人員最高榮譽的金鑰匙徽章,這樣的小細節也出現在數個場景的服裝中。

 

 

facebook粉絲團.jpg    

  

 

照片來源:

photowant

VOGUE

AD SUBSCRIBE

電影白話文

開眼電影

維基百科國際旅館金鑰匙協會

 

 

arrow
arrow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