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內三局

● 正財偏財
財位-1.JPG
 
以上為八宅財位,找出屋內財位後,首先檢查是否明亮乾淨,且需能聚氣為佳,陽宅招財納福首重客廳,以順序論,客廳>餐廳>房間,若屋內財位與上述區域重疊,則有錦上添花之效果,找到財位後再觀察是否為安定面或安定的角落,若是安定面則更加重聚集及停留的效果,反之則需使用屏風或較厚重的窗簾遮擋,以加強輔助聚集旺氣的功能,有些學說會直指「入門對角處」是財位,這是一種並不確定的說法,應該解釋「安定面+吉方」重疊時才是最佳的財位。
 
但若有以下狀況,則非理想財位:
1.廁所佔財位
2.財位上髒、亂
3.廁所正沖財位則財難聚
4.財位無靠(不安定)
5.納財處有樓梯向下
6.財位忌紅色太重(求財辛苦)
7.財位忌黑色太重(守財不易)
8.大門對廁所,主耗財
 
大文昌、小文昌 
文昌
 
正官、正印
所謂正官、正印,在陽宅的說法是針對公司行號,因為公司行號座位座向比較不能像住宅,隨心所欲的安排,故公司老闆或企業經理人,則可以「正官」、「正印」方作為辦公桌擺放的參考。
而參考依據是來自於每個人八字五行中的「喜神」為基準。
何謂「喜神」?
一個人命格中應該是「木、火、土、金、水」五行,且五項都要平衡,但是人的命格非十全十美,總是會缺少了些什麼,那麼,所欠缺的那一項,我們便稱之為「喜神」。也就是說,只要「喜神」到位,則命中五行便全到齊了。
 
找「喜神」前,需先找出八字中的「日柱天干」:
 
天干地支
 
 
比方說:10321日出生的人,查黃曆日為「癸卯」日
「癸」= 天干      「卯」= 地支      「癸」=
故此日出生之人,本命屬「水」。
故「水」被「土」剋,所以喜神為「土」。
若八字喜神無法確定時,則改以採本命的四方吉,取「生氣」、「延年」、「天醫」、「伏位」為參考。
剋五行座向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