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複製.jpg

延續外觀城堡氣勢,35坪的接待大廳,正式為室內拉開序幕..........

宜蘭一層平面圖20130930-Model拷貝

這是一樓的平面配置圖,由前門進入,經過一條藝術廊道,可直達後方露天休憩區,中間以電動拉門區隔,拉門前規劃玄關,藝術廊道,接待大廳,及二間客房,樓梯動線,在一樓設房間的目地是因為家族人數眾多,不乏年邁長輩,所以特別在一樓設客房,避免長輩因爬樓梯而困擾,門後設露天咖啡座,吧台,宴會廳,廚房,多功能交誼廳,麻將間,公共衛浴。

整個一樓因為面積尺度關係,幾乎比大型民宿,會館,甚至比一般飯店還要大,功能還齊全,正式入宅當天,單一樓賓客就超過150人,仍不嫌擁擠,除了面積因素外,動線分流也是主因,依照功能自然將客人區隔,避免掉許多重覆動線上的浪費。

1 複製.jpg

玄關連接室內廊道,透過框架及天花板分割概念表現大宅景深視覺效果,設計者企圖將二區合併印象延伸至後方電動拉門,這也是動線主軸,連接客廳、樓梯及門後的露天休閒區,廊底門上的壁畫,呼應廊道的景深,讓畫面看起來更加深遂。

2 複製.jpg

廊道與接待大廳,採雙動線出入,有效避免人多時的擁擠感,視覺效果上也符合古典美學的對襯原理。

3 複製.jpg

4 複製.jpg

動靜分明中仍保有寬尺度,因二、三樓客房眾多,樓梯特別規劃150cm的雙人行走舒適距離。

5 複製.jpg

6 複製.jpg

7 複製

35坪的接待空間實在很大器,除了能擺放二套古典傢俱外,還有多餘的空間能容納一個調酒區,深胡桃色的搭配,也將城堡氣氛營造的十分穩重而寧靜,主牆二側後方可見廊道磚紅文化石,在精緻的設計中,靜靜訴說著古典城堡的復古及懷舊與粗獷,同時也將城堡主人的品味表達的十分貼切。

8 複製

9 複製

10 複製

廊道壁面電動門後,連接後方休憇區,透過天窗及落地窗,連接戶外美景及綠意,一覽無遺。側邊的輕食吧枱區,正是準備下午茶的地方,初秋涼爽的氣候,迎接徐徐微風,在此享用英式下午茶,頗有輕鬆快意之感受,原來人生可以過得如此悠閒浪漫。

11 複製

12 複製

宴會廳外一隅,設計上特別納入彩繪玻璃,透過光線營造,企圖增加歐式氛圍印象。

13 複製

偌大的宴會廳,足足可容納40人同時用餐。

14 複製

15 複製

16 複製

多功能休閒廳,提供看電影、跳舞、唱歌等活動進行。

17複製

特別保留空間,發揚國粹,方城之戰最佳場所。

 

待續............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