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複製.jpg

一位日籍人仕,外派台灣分公司擔任高階主管職務,在機緣巧合下,經朋友介紹與我們認識,有鑑於我們公司行政作業及售後服務非常紮實,對於我們的風格也很有好感,於是便放心的把他在台灣的家交給我們。

Model.jpg

我們始終相信,格局及設計或風格需求,絕對會因國情不同而有差異,所以必需先摒棄專業上的主觀意識,才能實質作出讓「外籍人仕」滿意的居家環境,首先從背景開始,使用者35歲太太32歲、育有1女,在台期間不會有增設人口的打算,反而因工作繁重,經常將做不完的工作帶回家,繼續挑燈夜戰,所以格局輪廓已逐漸明朗,至少需要二間睡房及一間書房,但使用者又不希望孤單的在狹小書房內工作,希望能將客餐廳空間結合,方便使用音響、電視等設備,同時原本面寬僅3.3的客廳實在也不算大,所以決定拆除最小間的房間,將書房與客餐廳合併,讓空間看起來寬廣些,也能符合使用上習慣。

 

客廳-1.JPG

拆裝潢前客廳現況

 

餐廳.JPG

裝潢前餐廳現況

 

 ADY_8207 複製.jpg

ADY_8215 複製.jpg

ADY_8224 複製.jpg

ADY_8234 複製.jpg

在平面規劃完成後,接下來就要作風格定位了,一般所謂的美式或新古典風格,其實源自於美國,而最具代表的建築就屬「白宮」,在台灣設計美式風格,只要設計師能把比例原則維持的很好,通常結果都不會太差,而且對於這類型風格,正好又是我們的強項,但對我們的日籍朋友來說,跟他的想法就完全不同了,經過溝通後發現他想要的風格雖屬「美式」風格,但實際上卻是....「日本的美式」,也可以說是美式設計流傳到日本後,演變至今的一種風格,但他與「台灣」的美式風格差異點在哪裡呢?經過研究,差別在:

1. 增加許多裝飾性元素,讓可看性大幅提昇。

2. 保留部份日本人喜愛的原木色,不再全部以白色為主。

3. 傢俱或燈俱更具設計感或更大膽,不再以純古典型態呈現。

有了以上具體的結論,我們特別將這些特徵比重調高,在畫面中以美式設計為基礎,在軟體上卻加入彩色條紋L型沙發、黑白子母大茶几、黑色 Artdeco 餐桌椅..等強烈視覺觀感傢俱,同時書櫃以特殊輸出作底,並用鏡面包覆,也極俱特殊性,線板改以銀色為主色調,當然誇張的燈俱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客廳.JPG

書房.JPG

書房及臥室裝潢前現況。

 

ADY_8245 複製.jpg

ADY_8261 複製.jpg

ADY_8274 複製.jpg

ADY_8302 複製.jpg

拆除隔間後,不但有效的將空間放大,同時採光效果也大幅提昇,實質合併的空間,卻因為書桌與上方吊燈天與地的關係,產生一種「軟性」區隔概念,書櫃特殊的設計,在空間中形成一個亮點。

 

主臥.JPG

主臥室裝潢前

 

ADY_8343 複製.jpg

ADY_8368 複製.jpg

ADY_8374 複製.jpg

主臥室以條紋作為腰板以上裝飾,下方特殊線板釘法,是否感覺有些東方意象?衣櫃門片保留日本友人喜愛的厡木色,整體氣圍十分理性。

 

孩房.JPG

次臥室現況

 

ADY_8383 複製.jpg

ADY_8406 複製.jpg

女孩房走溫馨路線,特殊壁紙非常搶眼,書櫃配合壁紙色階,以粉黃色塗裝。

這次合作給我們很棒的經驗,讓我們有機會理解到外籍人仕的想法, 以及瞭解國際化的設計經驗,世界之大,同一種風格流傳到不同地區,經過演變後,原來結果大不相同,真是十分有趣!!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