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最前一張

經過六個月的營造工程,整棟建築總算完成!就在「上樑」儀式後,我們又開始忙碌了起來......

1

2

3

4

5

因為一方面要監工,另外也要開始決定更多細節,比方,外觀材料及顏色、不同界面材料分割線、俱裝飾性的外觀造型..... ,因為這些元素都是影響建物外觀的靈魂,也就是說,真正有關美感的工作,現在才開始,不得不謹慎些..........

6

7

10

11

8

以正面迴廊為例,我們計劃由H鋼作為支撐,再切保麗龍當成圓拱造型打模板後再灌漿,這樣柱間距離不但可以更準確,也可以控制柱身在25cm內,讓廊道空間可以大一點,20X20的H鋼,以每跟四枝,每枝可支撐3600公斤的化學螺栓固定在地上,並以滿焊補強。

12

13

14

前方迴廊造型完成後,味道就出來了!

15

16

17

18

接下來要決定外觀洗石子的顏色了,考慮宜蘭多雨容易造成建物水痕,所以我們挑選淺灰色階作為外觀出色調,如此可以讓建物低調些外,與紅色復古磚配起來也更有樸質的味道,決定顏色後開始洗石子了,先將1分宜蘭石壓在表面,噴緩凝劑後再用水沖掉.....

19

外觀洗石子完成,先用實木壓條釘在表面,洗完石子後,將壓條拆除,在造型上產生石材分割的感覺。

20

21

22

23

外觀在洗石子的同時,內牆也開始貼磚了,為了讓外觀產生前後景的表情,我們選擇紅色復古磚作為內牆主色調,從後方看,1樓為紅磚,以上為洗石子,在層次鮮明觀感下,更表現出城堡氣勢。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頂樓造型涼亭也是重點,先在1樓用鋼材將結構燒好,吊上頂樓定位安裝後,下一步作防鏽,防鏽完成後,我們將預先在工廠作好的GRC水泥板,一塊一塊組合上去....

 

待續.......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