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鑑界

設計完成後,進入請建照階段,這部份由建築師負責,但我們也沒閒著,利用這段空窗期,要先向地政單位申請鑑界,才能確保日後不會有超出我們地界與鄰地產生爭議的狀況發生。

A引流

B引流-1

由於基地水源著實豐沛,雖然在風水上絕對是一塊帶財的寶地,但水源過盛,仍然會在施工過程中造成困擾,所以我們決定先將灌溉用圳的進水口封起來,並沿地勢挖出一條引流用溝渠,慢慢將水源排出。

C覆土-照片

D級配

當基地中水源排的差不多時,下個動作就是覆土,接著就是級配了。

E土改照片-1

F土改照片-2

G土改-3照片

H土改照片4

如上集所說,這次設計宅邸的思考哲學,要以百年建築觀點作為基礎,萬丈高樓平地起,所以在地基部份自然要特別重視,我們特別在開工前進行土質改良的步驟,所謂「土質改良」即為預防日後因地質不穩定而產生土壤流失的現象,所以在我們建物正下方,每隔3米挖出直徑約50公分、深6米的圓柱,以6仟磅的混凝土灌入,以強化地質,如此不論日後土壤如何變化,都不必擔心因地質不穩定而造成建物傾斜的現象。

I基礎層-1

J基礎層-2

K植筋

L配筋

p模板1

P模板2

 

 

p模板

Q灌漿1

Q灌漿2

Q灌漿3

如進度安排,經過引流、覆土、級配、土改等工程後,正式取得建照了,也就是說可以正式動工了!!

首先,是基礎層興建,在基礎層設計上,由於基地前落差143公分,我們仍然採用6仟磅混凝土將基礎填平,並將地基抬高三個抬階,也就是50公分的高度,這樣不但可讓建物提高,也可預防日後大雨而產生淹水現象。

配筋O

配筋O-1

配筋o2

配筋o3

配筋o4

基礎層完成後,開始進行的配筋工程,首先先以植筋方式,將1樓結構主要的柱子完成,我們雖然只興建二樓半,但為求基礎永固,採用的配筋工法無論是鋼筋粗細、配筋密度,全部都比照5層樓的標準,才能實現百年建築的夢想。

照片1021-1

照片1021-2

照片1021-3

真的是說時遲、那時快,1樓配筋進行到一半,颱風來了,連日豪大雨果然造成基地淹水,連圳的水都滿出來了,好在事先將地基提高了50公分,現在看來是明智的決定。

 

待續..............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