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複製

這些漂亮而特殊的雕花常被以為是開模大量生產的,錯了!!實際上是台灣老師傅一刀一刀雕刻出來的,今天特別將製造過程公開,讓大家一窺台灣工藝奧妙。

2

3

3-1

因為我們常年在古典設計領域深耕,經常碰到精美而複雜的雕花及圖騰,只要遇到這類型的問題,別無他法,只能拜託老師傅的巧手了。

4

5

老師傅拿到圖案後,會先把外觀形狀雕出雛形,或彎或直或溝或花,再請我們把想表達的圖騰語彙一筆一筆畫在實體上,然後開始進行細節雕刻,有時候畫的不好,老師傅還會罵人呢!

6

7

8

像這支古典獸腳,因為是立體的,所以雕刻時要不斷反轉,有時上下、有時左右,才能讓圖案延續整齊,活潑而生動。

8-1

雛型出來了,無中生有,一隻古典桌腳完成了,怎麼樣,咱台灣師父手藝還是很讚的......

8-2

這位老師傅正在雕一面花朵造型的鏡子。

9

陪伴老師傅一輩子的吃飯傢伙。

這些工藝技術,真正展現出台灣價值的精神,完全憑藉真功夫,無中生有,因為有他們,我們也才能作出更地道的古典設計,感謝您們,老師傅。希望你們能早點找到傳人,別讓這些技術失傳了......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