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 截取李白「將進酒」的片段,此刻正是屋主心情的最佳寫照。

4 -1

經過多年奮鬥後,終於在市區寸土寸金的精華地段,擁有一間價值不菲的新房子,也算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以坪數來看,雖然稱不上是豪宅,但我們卻將設計重點放在人文及精緻度上發揮,所以仍需以豪宅的規格思考,讓居住者依然有著身處豪宅的感受。

平面圖平面圖-1  

因為是預售屋,所以在格局上就比較有彈性,可根據使用者的需要來變動,家庭成員僅三人,客廳過於狹長,餐廳又不屬方正,主臥室不夠大,也缺乏功能性,佛桌無固定區域可安排,沒有足夠的收納空間.... ,針對這些問題, 我們決定以層次手法來表現出景深,而產出前景與後景呼應的概念讓空間有足夠放大的效果;將主臥增設更衣空間,並與書房合併,讓主臥以功能導向劃分出工作區、睡眠區及更衣室,入門左側規劃儲藏室,狹長的客廳及餐廳之間轉角,便是佛堂的最佳位置。

2-1

交屋時猶如素顏般的美女.... 開始畫粧了~~

3-1-1

4-1 複製1

4 -1

以新古典搭配法式浪漫居家風情為主軸,電視櫃二側的造型雕刻,刻意將Bose喇叭結合其中,當成客廳的裝置藝術,也解決了喇叭過於現代產生風格落差的問題。拱型造型為前景,後景金黃色牆面正是佛桌的安定面,由客廳視線向內看,透過arch一層一層延伸,感覺十分豐富!

5-1

6-1

8-1

利用狹長客廳及餐廳之間通道,特別規劃出佛堂區域,左側以文化石搭配圓型明鏡,略呈現出東方寓意。

9-1

素顏美女畫了粧真的比較美!!

10-1

11-1

餐廳左側以真珠貝飾板為中心,右方廚房以隱藏門處理,餐桌上特別挑選古董吊燈,約有150年歷史,原為燭檯,經過改裝後製成吊燈,連燈罩都是皮質壓花,透過餐廳前景的arch,看到畫面後景的圓型明鏡,一層一層的景深感覺很到味,因為家具都是精心挑選的古董家具,除了視覺效果外,每個item都有極佳的觸感,這樣的軟硬搭配,真的很有fu 

 

待續...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