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風格喜好上,家人間並未產生太多差異,但卻互相有很多期待,比方說女主人希望自己房間能有如春天一般感覺的好心情,男主人希望長輩房不要太嚴肅、要活潑,大姐希望自己的房間能夠充滿浪慢情懷,同時所有人都希望小朋友房間要富有童趣、兼俱實用性......,哎!設計師難為啊!!

IMG_7428-1

IMG_7433-1

IMG_7392-1

IMG_7449-1

首先是主臥室,我們依照女主人的喜好,以Tiffany blue作為主色調,搭配小碎花壁紙,橫紋直釘牆面營造出鄉村風氣質,床頭上方大樑因礙於天花板高度不能降低,特別因為此設計出床頭造型,Window-side的坐榻,正是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IMG_7253-1

IMG_7261-1

IMG_7270-1

大姐房間因雙面開窗,安定面不足,所以仍以造型化解此問題,但在設計上偏向以營造浪漫氣氛為主軸,所以在用色上就不可單一,必須盡量活潑,但又怕畫面紊亂,經過思考後決定將腰板以下採用碎花壁紙,腰板以上因為人視野角度的主視點約在(80cm~200cm)之間,所以保留單一的粉紫作為壁色,這種上下反差的配色,經常在國外雜誌中出現

IMG_7324-1

晚輩對於長輩的期待很簡單,就是不能像傳統的老人房,顏色深沈不夠明亮,所以一反常態,以輕鬆活潑、以及休閒作為長輩房的設計基調。原以為老人家會有意見,但沒想到完工後,長輩反應出奇的好,這也鼓舞了我們,以後遇到此情況時,應拋棄既有印象,大膽創新!

IMG_7354-1

IMG_7356-1

小孩房是所有家庭成員最重視的區域了,所以我們以立體空間概念,讓房間保留最大的活動空間,也讓好動的幼兒玩耍不受限制,上層則提供睡眠使用,整體風格以童話小木屋為主,這也得到所有家庭成員的讚賞!果然用心及創新,依然是設計師永遠必需擁有的態度。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