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1B7600.jpg

一聽到律師,總給人嚴肅及剛直的印象,在法庭上為了當事人的權益,辯才無礙、據理力爭,充滿著冷靜及理性的一面,但脫下法袍,回到家,其實也需要感性及輕鬆的家庭生活。

WC1B7671.jpg

玄關,回家的第一印象,以大面明鏡分割出宛如光線折射的閃爍感,也透過鏡面的反射,將玄關襯脫出空間感,也便於出門時整理儀容。

WC1B7600.jpg

進入室內,客餐廳同時映入眼簾,多層次的線板造型修飾天花板,讓室內高度盡可能昇到最高,牆面上的腰板分割出2/5及3/5的橫向比例,並採用具鄉村印象的壁紙及淡雅的鵝黃色,加深牆面的層次感。

WC1B7632.jpg

格局上客廳與餐廳稍有重疊,產生區域界限模糊及客廳中心點位移的現象,所以設計上特別以壁爐造型的電視櫃及銀色外框,加重視覺焦點,避免沙發背牆左右失衡的現象,當然除了強調設計理論外,壁爐型的電視櫃也十分符合風格期待。

WC1B7654.jpg

客廳全景,沙發背牆在計算比例原則後使用壁燈以及明鏡分割,製造連續左右對襯,到達主牆中央時,再輔以線板壁板,使沙發與主牆面的畫面上下對襯而產生和諧印象,看似一完整牆面造型,其實最右方的鏡面也是主臥室的門扇,此一設計主要為了避免動靜不分明而特別設計。

WC1B7613.jpg

餐廳,全室唯一無採光區域,沒有光線使得原來並不寬敞的用餐區更顯狹窄,但在將書房牆門擴大為雙開門扇,同時引進自然光源後,稍可得到疏緩,再加上比例協調的長橢圓型餐桌,硬是把狹長的用餐區,調整成寬敞的視覺印象。壁面裝飾性則延續客廳風格呈現。

WC1B7625.jpg

書房的雙開門設計也提高書房的大器感及使用性。

WC1B7641.jpg

WC1B7675.jpg

女主人專用書房以灰藍牆色及花壁紙區分出不同的風格,古典造型的書櫃可看出一位專業律師優雅的古典品味。

WC1B7695.jpg

男主人書房則改採穩重的英式風格為主題,除了木色塗裝外,英國綠的牆色,也是呼應英式風格的元素之一。

WC1B7724.jpg

WC1B7736.jpg

WC1B7742.jpg

主臥室延續新古典風格,以Tiffany-Blue為主色調,也符合律師的冷靜及品味,床頭花壁紙,特別採購自紐約的四季飯店,十分稀有,在主臥室中感覺很搶眼,更衣室的雙格子門也達到放大空間的目的,而酷愛壁爐型電視櫃的女主人說:原來走氣質路線、很冷調的睡眠環境,因為壁爐也感受到有一點溫暖的感覺。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