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在士林紙業加工間展出的妹島和世‧西澤立衛 SANAA作品展,有許多知名的建築作品。我們一同來品嚐這日本戰後最優秀的女性建築師充滿哲學意涵的作品吧〈~

由義大利的Alessi所製造的摩卡咖啡杯組

 

這座辦公大樓的地點在墨西哥變化急遽的瓜達拉哈拉地區。它將會是該區的第一座大樓,並成為城市的地標。梯田式的結構轉變,塑造了通常在辦公大樓中缺乏的戶外活動空間。在變化萬千的梯田結構中,按日常程序進行的活動,將裝點並活化建築外觀。此外,各樓層將會在城市景觀中各有其不同的性格。

 

由Maruni公司製作的兔子椅。

 

東京表參道上的Christian Dior。在三十米高的空間中,機器和零售商場彼此堆疊,並同時被包覆在壓克力屏幕及透明玻璃的雙層皮層裡。散發著一種半透明特質。

 

花型椅。供個人或團體使用,數張花型椅併置可構成一座花園。

 

由Driade(義大利)製造的hanahana,外觀像樹的它可用來作為插花用的花器。

 

這個學習中心位在一個很靠近Lemans湖的大學校區,200公尺乘以140公尺的地板和天花板都有著緩坡。圖書館、多功能禮堂、語言中心、辦公室、餐廳,以及其他活動空間都是由波浪的地板、天花板和中庭加以區隔。

 

DSC06660.jpg

DSC06661.jpg

MaruMaru是由義大利Driade所製造,這是一張介於沙發和板凳的椅子。沒有前後之分,所以人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覺得舒適的坐法。

 

這個建物位於東京車站附近人口密度很高的一區,同時有著住家與辦公大樓。基地面積為8╳4公尺,三面都是超過30公尺高的大樓,使它就像同被膏山般的建物所圍繞的一個黑暗小山谷。由於基地很小,我們想盡量避免可用空間的減少,因此不用標準的結構系統,最後的設計是只有水平鋼性板,每層樓有一個房間與一個花園,四層樓裡的每個室內空間大小不一,越往上房間越小,每個功能不同的空間滿足不同的需求。

 

這是位在日本愛知的社區公共中心計劃。建築物位在基地的正中央,結合美麗的鄉村景致,每層都是柔軟彎曲的面板,並由玻璃帷幕圍繞。這三種層次互交疊,構築了簷篷和露臺。玻璃建築將景觀映入室內,而各種活動在空間內展開。建築物內包含多功能禮堂、社區禮堂、遊戲空間、圖書區和辦公室。最頂層並沒有採用玻璃帷幕,塑造了室內室外交融的空間。

 

DSC06436.jpg

DSC06446.jpg

礦業同盟設計管理學院以及其具有歷史意義的礦場位在德國埃森郊區。在這抽象的空間裡,有著大廳、圖書館、工作室及一系列相關辦公室。內外採用混凝土結構,大小不一的窗戶用來創造建築體的通透感。

 

 

本案位在一個風光明媚的歐洲郊區。每個房間都有一定的距離。整個設計就在使每個房間有所隔絕。結構沒有任何樑柱,只有壓克力牆,並且是完全透明的建物。

 

DSC06408.jpg

在台北陽明山上,包括園林與溫室。它以一個屋頂連接了三個不同空間,既是室內,也是室外。牆身結構是4公分厚的玻璃與鋼板。

 

DSC06421.jpg

DSC06428.jpg

這是日本青森縣十和田市的藝中心。數個展覽空間被散置其中,創造出展場與室外花園交織的情境。每個空間都像獨立的展示館,但整體看起來卻又給人一種大空間的印象。

 

DSC06615.jpg

Vitra廠房壓克力外牆的材質研究。每片面板將高達11米。

 

DSC06370.jpg

DSC06372.jpg

 

DSC06378.jpg

金澤21世紀當代美術館的模型。包括展覽室、禮堂、劇場、圖書館、咖啡、兒童區與社區教室都在這圓型建築物中,這是一個輕柔地立在基地上的建物,並向著各方開口。   

 

http://www.megavideo.com/?v=JH0UIFKE


http://www.megavideo.com/?v=LWFG9Z5B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