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的重點應從何著手?這是每位人仕要成就一個夢想家時,都會最想知道的答案,我的回答其實都很簡單:尊重屋性,放大優點,迴避缺點,如此而已。再者就是尊重使用者的生活型態了,所以在筆者執行的個案中,都會儘可能少變動原隔局,因為我深信,每間房子在上樑儀式完成時,都會賦予這間房子新的生命,如同人剛出生時一般,只要用心栽培,總會有好的成就!

WC1B6548-1024.jpg

一般家庭,總會圍繞著電視打轉,彷彿TV成了最重要的生活重心,但是當TV不再是生活的重心,取而代之的是以閱讀及音樂為主角的生活型態,又會讓室內有什麼不同呢?

首先TV就被移動到角落,而三三對坐的傢俱擺設,讓家人每天都會有片刻的空閒分享一天的經歷,而比鄰在旁的開放式書房,並不會因為被隔絕而錯過了與家人談心的時刻,同時因空間的串連,讓視覺有效的放大,空間頓時寬闊了起來,而一進客廳,映入眼簾的不是TV牆,而是一整面富有文化表情的書牆及琴櫃,經過刻意整理的立面分割線,理性劃分出天花板及牆面在空間中各自扮演的角色重要性;弧型天花板展現了挑高的優勢,菱型格的分割線,刻意表現出大器的質感,畫面中雖沒有華麗繽紛的裝飾,但是卻充份的表達使用者深俱文化涵養的內斂氣質。

WC1B6556-1024.jpg

WC1B6533-1024.jpg

依照空間特性,將主牆劃分為沙發區及鋼琴區,並透過不同的包裝語彙,以及平立面的對襯平衡原則,讓牆面各自發展出不同型態的功能,化解主牆過長比例失衡的窘境,開放式的廚房,也增加了餐廳實用性,餐俱櫃設置的重點,讓使用者的收藏可有效的集中管理並展示。

WC1B6523-1024.jpg

鋼琴區,融合客餐廳所有色彩裝飾於此,與鋼琴上方極俱討喜的特殊鏡面造型共同營造出特色鮮明的畫面。

WC1B6640-1024.jpg

主臥室採Tiffany-Blue為主色調,床側更衣室對開格子門旁修長的斗櫃及線板裝飾,加深了美式新古典風格的印象,床背的儲物櫃及輔助衣櫃,補足更衣室儲衣容量的不足。

WC1B6614-1024.jpg

WC1B6630-1024.jpg

Window-Side的八角窗,以矮櫃加座墊;同時滿足休憇及實用的功能,紐約四季飯店專用的花壁紙,增添了主臥室的活潑感,

讓畫面產生一種另人難忘的舞台效果的戲劇張力。

WC1B6607-1024.jpg

藍白相間直紋壁紙,搭配2/5比例的腰板下方純白壁板塗裝,淡淡訴說著小主人童稚中的氣質。

PIC_0719.JPG

市區陽台中難得一見的綠意,在主人用心經營下更看到無窮的生命力!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