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HDR 00.jpg
這個房間的顏色他們稱:burn-rose,老外對顏色的解讀真抽象,這色在台灣應該壓根不會有人想到要用,但這樣配起來超有味道的,白色的木質烤漆及線板,線板框內搭配金底紅花的手工壁紙,加上burn-rose的顏色,設計師特挑了一張以西方神話為背景的宮廷床,高聳的床頭板、精美的雕工、二側對襯的壁燈,再加上具東方風味的床頭櫃,kelvin說:『這種混褡設計風格現下在他們家鄉正夯!』

Untitled HDR 06.jpg
Jessic & Klevin是一對質感很好又很風趣的夫妻,他們從加拿大預備回台北長住,但.....碰到一個Big trouble.........他們說:『我們沒辦法適應台灣的裝潢,覺得台灣設計師的作品都像是用來欣賞的,不是拿來住的,看起來很有show感,但都很冷調、也很難用一點都不像家。其實我們的要求也不多,只要溫馨一點,像我們在vancouver的家就可以了,但是找了幾位設計師,都雞同鴨講、完全搭不上....曖!真有那麼難嗎?終於....在認識我們後,這兩位可愛的外國朋友終於開心點了,因為我們懂得他要表達的設計語彙,其實就是新古典嘛!於是就這樣...一個老外在加拿大溫馨的家就原版空運來台了、我們也因此結交了2位國外好朋友。


Untitled HDR 11.jpg
老外特別喜愛這樣的view,白天透過窗看到陽明山的壯闊晚上抬頭可見繁星點點,兩張對談椅是我們這二位好友每天都要在此談心的最佳情人雅座。


Untitled HDR 12.jpg
在作顏色計劃時他們一直喊要baby-shit的顏色、但....沒人聽的懂??所以我們設計師特別有耐性為他們調了15種黃色提供選擇,原來鵝黃色就是他們說的baby-shit,真是....像我們設計師說的:『顏色不能用說的,要看到才會準!』疑?老外小朋友的pu pu 都是這個顏色嗎?


WC1B8515.jpg
他們對於corner-decoration格外重視,但事先也沒說,等我們擺飾完後他們問我們說怎麼知道要這樣擺,我說設計師交待的....但他們卻高興的拉我跳舞,跟孩子似的令我有點難為情。

Untitled HDR 01.jpg
牆壁掛上這兩張家鄉畫也是拉我跳舞的原因之一,聽說是男主人小時候家人贈送的,意義非凡。半圓的窗簾蓋頭鑲上紅邊,加上造型窗簾盒,感覺層次很豐富。

WC1B8449.jpg
古董餐桌椅,在加拿大就使用超過50年,算是古董、也算是思念故鄉的一種溫度及傳承,但真是讓人不由讚嘆的手工呀!現在一定買不到如此精緻的家具了,應該算傢俱中的藝術品吧!旁邊的餐具櫃是設計師為了搭配餐桌椅,而跑了約20家店才買到的....還真龜毛,一定要樣式、尺寸、顏色都符合才行,跑了5天才找到!累翻了.....就為了一個餐具櫃。但這種契而不捨的敬業精神該是作助理的我值得學習的。


WC1B8505.jpg
Jessic對設計師特挑的化妝桌,真是愛不釋手,外國朋友對具有東方神密感設計的產品非常有興趣,這樣褡配格外讓人驚喜,也感動及溫暖了我們的兩位好友的心。因為讓他們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WC1B8495.jpg
因為衛浴通風條件比較不良,浴櫃下方放待洗衣物怕會發黴,所以使用窗花作為門片的材料,兼具美感及通風效果。大面明鏡充份反應出double的壁燈照度以及空間感。


WC1B8473.jpg
這個房間是預備以後baby用的,真像國外的育嬰房,淡粉藍加上白色,連窗簾及壁紙也用藍色鑲白邊,樸素中卻充滿氣質,可以想像以後嬰兒床放在中央的畫面,裡面睡了一位金髮碧眼的可愛baby,這個場景只有在HBO才見的到。


WC1B8526.jpg
充滿智慧的女主人及英挺帥氣的男主人,現在成為了我們的好朋友。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