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古典精隨

格特徵及符號、顏色及彩度的分佈、良好的施工品質』,這三根軸線撐起一個完美的設計,真正令人激賞的好設計,卻來自於被人打破的規則。

設計的本質是什麼?應該是像初秋的微風,徐徐的吹在身上激起人的惰性,產生慵懶的慣性,微風的流暢感,已經為好的設計下了絕佳的定義。

古典,一種時間凝聚停格的永恆。但往往藏有令人驚豔,且未知的不可思議智慧力量,西方如此、東方亦然。東方重抽象悟道(強調理論、弱方法),西方重畫面的表現(強調方法,弱理論),如東方講究的禪、定、悟,便能突顯古典涵義的哲學,即便不少外國朋友為此著迷,卻學不來、也學不像,因為這種哲學的精隨來自於更古老、更人文的厚度基礎。

比方說東方古老建築在空間經驗中,會充分反映當地氣候,以及外在光線特色,並重視大自然的神祕力量,運風聚氣、以無顯有,化空間為時間,接天續地、同時也關心人與建築,及建築與環境的對話,倒不十分主張讓建物在當地成為突顯的特色。僅內斂且安靜的與周邊環境合而為一,但它代表的卻是一種『一即一切、一切即一』的沉默力量。這種力量,維繫了數千年東方社會的傳統,故設計本質的力量,不可謂之不大。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官網:http://www.easydeco.net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facebook粉絲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