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風格喜好上,家人間並未產生太多差異,但卻互相有很多期待,比方說女主人希望自己房間能有如春天一般感覺的好心情,男主人希望長輩房不要太嚴肅、要活潑,大姐希望自己的房間能夠充滿浪慢情懷,同時所有人都希望小朋友房間要富有童趣、兼俱實用性......,哎!設計師難為啊!!

IMG_7428-1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1

如果二戶較小坪數要合併為一戶住宅時,最怕發生的結果就是在合併完成後,坪數規模並未有效放大,在視覺觀感上依然停留在合併前的尺度。比方說30坪的房子,客廳面實約在3米3至3米5左右,但合併後如果還維持3米多不就傻眼了,Why??因為現在是60坪了嘛!!!60坪的客廳應該要有4米6以上的規模阿....,如果還維持原來的面寬,不但房子的價值沒有提昇,連實用功能都被打了大折扣了呢!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

即便是擁容大度的英式古典,但在這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中,臥室還是必需達到讓使用者能完全放鬆舒壓的功能,延續公共空間的風格,睡房內雖然不見深沈隱重,取而代之是另一份能夠突顯老中青三代各自特色 的精緻優雅!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e

文藝復興時代建築師帕拉底歐說:設計是反應使用者的個性,如果二代親子之間喜好不同風格,在設計處理上就必須呈現不同風貌。

因為是樓中樓,樓上一定要有起居空間................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jpg

150坪的樓中樓,客廳面寬達7米,因為場域規模充足、正好是表現沈穩大器的英式古典風格最佳場景!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1.jpg

雙開門真的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但裡面呢??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1.jpg

入門的第一眼看到的畫面,因為刻意製造出多景深層次效果,所以區域界定也變得十分清晰,並在同軸線上採用不同的表面裝飾建材,企圖營造出衝突的文化反差,為了讓天花板挑高規模,在視覺角度上延伸到最大尺寸,所以歌德式的拱形造型天花板正是最佳選擇!水晶吊燈下方的圓桌營造出猶如飯店大廳的迎賓概念。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1-1.jpg

這是客廳........雖沒有很大的格局尺寸、但在古典元素襯脫下、也顯得精緻典雅.....
當筆者接觸到本案時,首先要解決的是如何將歐美宮廷般的大格局放進一個30坪的空間中,讓各種古典元素都能到位,並且不嫌擁擠。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1 複製.jpg  

「花容月貌怎奈歲月摧殘,良辰美景難敵陰晴圓缺,老酒老茶必然愈陳愈香,唯有古典保存經典價值」。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jpg

當空間中出現不對襯片斷而零散的畫面時,的確對設計者是一種考驗,因為在此條件下很難表達出成熟的設計語彙,更難展現出居住空間的大器感,但如果能透過整合而使畫面產生連續性的關聯,使空間開始安定,整個氛圍就由跳躍式的凌亂轉變成為一種寧靜感,當空間表情愈趨安靜,居住者的心情才能平穩,猶如設計大師史塔克(Philippe Starck)所言:『設計的概念就是挑戰人心,看我想讓他安靜還是讓他跳躍。我常利用大量同樣材質,出現在零散的空間上,讓他產生出安定感,就像企圖讓一個到處亂跑的小孩安靜的坐下一樣的道理』。如下圖。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