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jpg

「相由心生」通常用以形容:因為內心的想法,進而影響了面容

但筆者常年在業界服務,所以常與居住者溝通或挑選顏色及風格的同時發現,此時很容易透露出一些儲存在潛意識下的「下潛意識層」中的訊息,當這些Password item 被一一解讀後,很容易幫助居住者找到潛藏在自己內心已久,但卻被忽略的喜好或願望,但也有可能是反應出生活現況,這種反應很容易幫助筆者在設計時瞭解居住成員之間互動狀況,再透過設計將其現象具象化之後表達出來,而這結論,充份反應著一個家庭的氣氛...........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7.JPG

最近商周報導,因為國際電腦大廠惠普與國內鴻海、廣達、台積電等電子廠有一場秘會,特別把場地定在老英格蘭,商周還特別將"老英格蘭"與"涵碧樓"列為同一等級的渡假飯店,一起看看房內的擺設吧!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2-1-1.JPG

一幢美式渡假別墅,我們把枯樹移開,舖上草皮,釘上松木地板,讓庭園儘量平整無障礙,在夏日午後,小朋友在此追逐嘻戲的笑聲,讓整個社區因此充滿了生命力!這讓我想到「菜根譚」裡的四句話:寓清于濁,以屈為伸;藏拙于巧,用晦而明,在此我們不賣弄華麗的設計,不炫耀多餘風格,只想回歸設計的本質,作出一個溫馨自然的環境,讓孩子的笑聲及家人的情感,成為空間的主角....不只庭園可以奔跑嘻戲,房子裡面也可以! WHY!WHY!WHY!~~  等下告訴你們...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1.JPG

2.JPG

這一幕,彷彿回到歐洲封建時期,城堡竚立在山谷中,王子和公主就住在這如夢如幻的人間仙境,過著與世隔絕的快樂生活~~

回神啦!!經過半天的奔波,終於抵達位於清境的老英格蘭莊園了,建築分為民宿客房及餐廳,因為我們是住宿,所以就從這棟標準都鐸式建築往下看吧!

(都鐸式建築:源自於16世紀前半葉,大約風行於1485~1558年間,介於「歐德垂直式」與「帕拉迪奧式」間的轉型風格,在台灣,除了此處,最具代表的就屬「台北故事館」了!!)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jpg 

最近常被人問到:「設計師,我可以在客聽與房間採用不同風格嗎?」或「我跟家人喜歡的風格不同耶,該怎麼辦?」的確,一種風格是無法滿足一家人的胃口,環肥燕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即使親如夫妻、母子、父女,喜歡的風格也不一定相同,但不同風格或衝突而強烈的色彩如何存在於同一環境內,設計師又該如何透過整合,而讓連續性場景出現在同一舞台上,而絲毫不覺突兀?

這讓我想起著名的電影理論家貝拉‧巴拉茲 (Bela-Balazz 1886-1952) 所提出的蒙太奇理論(montage):就是把每個畫面,依照一定順序連結,而將這些連續性的鏡頭綜合,使產生導演本身所意圖的效果!因為無論多麼強烈而富有表情的畫面,也無法將畫面中對象本身所持的意義完整表現出來,必需站在高層的觀點上進行組合的工作。也就是將毫無秩序和意圖的畫面,經過蒙太奇手法,在刻意的銜接下,產生有系統的效果。

(蒙太奇原為建築術語,意為構成,裝配,現經常用於其它藝術領域,可解釋為有意涵的時空人地拼貼剪輯手法。)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鄉村古典01.jpg

看這照片, 會不會略有讓看倌們覺得彷彿置身國外的感覺?還是拍偶像劇場景?

文章標籤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1-2.JPG

「你真的瘋了!!!」

在提出以簡化新古典為基調並以現代手法詮釋古典主義,再搭配充滿人文及歷史的擺飾,最後再放入金屬皮革傢俱的構想時,的確有很多同事感到不可思議!但在個人致力於古典設計10多年之後的今天,突然發現原來世界在變,變得中性、變得多元、變得混搭,也不再有什麼是絕對或絕錯的事,反而追求一種彼此融合的精神,變成一種性感的美德。

文章標籤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4.jpg

常有人問:如果喜歡某種特定的風格,但是怕因為房子尺寸不夠大,會不會因此而達不到預期的目標?其實我的回答都很簡單:調整比例,迴避缺點,加深風格印象,將優點發揮到極緻,結論一定是不會差的啦!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上週六我們設計師受漂亮家居邀請至信義誠品演講有關於風水及平面圖規劃的講座,會後受到許多現場聽眾的支持及詢問,並致電公司,但實在因詢問人數太多故無法一一回覆,所以特別將設計師所準備的講稿內容公開,這可是不傳密技,從未公開過的處女秀噢!沒參加講座的朋友們也都有福囉~~

 
一、找出自己的坐向密碼
男命:
西元年次的數目加總,直到化為一數,再以11減此數,其差即為所求。
如:1965年出生,則1+9+6+5=21 → 2+1=3、11-3=8 ,故 8 即為所求之數。
女命:
西元年次的數目加總,直到化為一數,再以此數加4,即為所求(但若其數為二位數,也需再化為一數)。
如:1965年出生,則1+9+6+5=21 → 2+1=3、3+4=7 ,故 7 即為所求之數。

在求得一數後,可開始判斷自己的方位:
方位-1.JPG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WC1B7600.jpg

一聽到律師,總給人嚴肅及剛直的印象,在法庭上為了當事人的權益,辯才無礙、據理力爭,充滿著冷靜及理性的一面,但脫下法袍,回到家,其實也需要感性及輕鬆的家庭生活。

EasyDeco藝珂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